www.eduquan.com

得了下肢静脉曲张严重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下肢静脉曲张是否严重,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判断,如果是轻微的症状,一般不严重,但如果是严重的症状,有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淤血的现象,此时比较严重。

1、不严重

下肢静脉曲张主要是由于静脉壁变薄、长期压力过大、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原因导致,患者会出现局部疼痛、酸胀、皮肤萎缩、色素沉着等症状。如果患者下肢静脉曲张症状比较轻微,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药物治疗,比如羟苯磺酸钙胶囊、地奥司明片等,还可以通过穿弹力袜、使用弹力绷带等方式来缓解,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症状,所以不严重。

2、严重

但如果患者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淤血、皮肤溃疡、静脉炎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比较严重。此时患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比如皮下曲张静脉透光旋切术、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加曲张静脉剥脱术等。

在治疗期间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长时间站立,以免加重病情。

得了下肢静脉曲张严重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