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怎么治疗阻塞性脉管炎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阻塞性脉管炎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改善。

1、一般治疗

阻塞性脉管炎是一种慢性、节段性、周期性发作的累及四肢远端中小动脉的血管炎性病变。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适当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香蕉、猕猴桃、油麦菜等,减少高盐、高脂食物的摄入,比如咸菜、肥肉等。

2、药物治疗

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改善,也可以合理搭配使用西洛他唑片、硝苯地平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手术治疗

如果患者通过药物治疗后效果不佳,可去医院通过血管旁路术、自体静脉移植术等手术方式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多加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戒烟戒酒,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精神压力过大,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怎么治疗阻塞性脉管炎》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