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上课时不集中精神听是怎么引起的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上课时不集中精神听多考虑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也可能与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焦虑症等原因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根据引起的病因对症治疗。

1、精神压力过大

由于长期精神压力过大,可能会导致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从而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因此要合理调整作息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长期熬夜、过度劳累,也可以适当参加户外运动,能够呼吸新鲜空气,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得到改善。

2、注意缺陷多动障碍

由于遗传因素、心理因素等原因,可能会导致神经发育障碍,从而出现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盐酸哌甲酯片、盐酸托莫西汀片等药物改善病情,也可以积极配合医生,通过心理疏导的方式进行处理。

3、焦虑症

由于遗传因素、心理因素等原因,可能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分泌异常,从而诱发该疾病,多表现为过度担心、紧张、害怕等,也可能会伴有心跳加速、气促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片、艾司唑仑片等药物缓解病情,也可以配合心理治疗的方式进行处理。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抑郁症等疾病造成的,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的精神心理科就诊,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上课时不集中精神听是怎么引起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