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呼吸性碱中毒和抑郁症有关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呼吸性碱中毒和抑郁症可能有一定的关系,建议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

呼吸性碱中毒是指由于肺过度通气导致二氧化碳排出过多,体内二氧化碳分压降低,从而使人体出现碱中毒的现象。抑郁症是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特征的心理障碍疾病,发病原因与环境、神经生化因素、心理社会因素等有一定关系。患病以后主要症状可表现为情绪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等。由于在发病时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受到影响,从而出现神经兴奋的情况,因此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呼吸加快的现象,从而诱发呼吸性碱中毒。因此,呼吸性碱中毒和抑郁症可能有一定的关系,建议及时就医,积极配合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焦虑,可以通过听音乐、运动等方式转移注意力,也可以做感兴趣的事情,从而起到分散注意力的作用。

呼吸性碱中毒和抑郁症有关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