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单侧附睾结核会引起不育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单侧附睾结核是否会引起不育,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个人的体质进行判断和分析。

单侧附睾结核多考虑是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发病以后通常会伴随着阴囊肿胀、疼痛、阴囊下坠等症状,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还可能会出现睾丸萎缩的现象,从而影响正常的生育。如果单侧附睾结核的病情不是特别严重,并且自身的体质比较好,可能不会影响正常的生育。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并且自身的体质比较虚弱,可能会影响正常的生育。

出现上述情况以后,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结核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利福平胶囊、盐酸乙胺丁醇片等。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还可以通过附睾切除手术的方式进行改善,能够达到治疗的目的。另外,还要注意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出现熬夜的现象。

单侧附睾结核会引起不育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