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阴虚咳嗽和肺结核咳嗽吃什么药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阴虚咳嗽和肺结核咳嗽可以遵医嘱服用百合固金丸、养阴清肺丸、利福平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1、百合固金丸

阴虚咳嗽通常是由于肺肾阴虚引起的,会出现干咳少痰、咽喉干痛等症状。百合固金丸是由百合、熟地黄、川贝母、当归等成分组成的中成药,具有养阴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对于肺肾阴虚引起的咳嗽、咽干喉痛等症状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养阴清肺丸

养阴清肺丸是由地黄、麦冬、白芍、牡丹皮等成分组成,具有养阴清肺、清热利咽的功效,对于阴虚肺燥、咽喉干痛、干咳少痰等症状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3、利福平胶囊

利福平胶囊是由利福平组成,具有杀菌抗炎的功效,对于肺结核引起的咳嗽、咳痰、盗汗等症状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除了以上药物外,还可以服用洋参保肺丸等药物,但是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避免服用不当对身体造成一定伤害。

阴虚咳嗽和肺结核咳嗽吃什么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