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血管炎跟有得过结核病有关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血管炎跟结核病可能有一定的关系,需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血管炎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可能是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但是也不排除是感染梅毒等原因造成的。通常会使血管壁出现炎症反应,一般会使患者出现肢体无力、头晕、头痛等症状,严重时还会伴有感觉异常、皮肤发凉等现象。而结核病属于一种传染性方面疾病,如果结核病患者没有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可能会使结核分枝杆菌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也可能会诱发血管炎。

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通过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等方式进行判断,确诊以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利福平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等。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还可以通过静脉介入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护理,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也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

血管炎跟有得过结核病有关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