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孩子体检时发现尿常规白细胞1是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孩子体检时发现尿常规白细胞1+可能是正常现象,也有可能是尿道炎、膀胱炎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病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1、正常现象

如果在尿常规检查的时候,取尿液的方式不正确,可能会导致尿液当中有一定量的白细胞,如果没有伴随明显的不适症状,一般不需要过于担心,也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

2、尿道炎

尿道炎考虑跟不正确的生活习惯有关,特别是不注意个人卫生的人群,可能会导致尿道口受到一定的损伤,容易出现白细胞增多的情况。可以遵医嘱使用头孢克肟颗粒、阿莫西林颗粒等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需要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

3、膀胱炎

膀胱部位受到细菌等致病菌的入侵之后,容易引发一系列的炎症反应,通常会导致尿液中的白细胞水平上升,还有可能会伴随尿频尿急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头孢克肟颗粒、阿莫西林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也需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吃辣椒、生姜等刺激性的食物。

除此之外,还有可能跟肾盂肾炎等原因有关,需要及时就诊。

孩子体检时发现尿常规白细胞1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