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肝腹水痛风补什么元素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肝腹水痛风补钾元素、补钠元素以及补镁元素等,可以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

1、钾元素

肝腹水可能跟体内的钾元素过高有关,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螺内酯片、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利尿的效果,促进腹水的排出。同时也需要注意饮食清淡,应适当的吃苹果、菠菜等食物。

2、钠元素

如果体内的钠元素含量偏低,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腹水增多。因此需要适当的补充氯化钠注射液、葡萄糖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维持体内的电解质平衡。

3、补镁元素

如果体内的镁元素缺乏,可能会导致心率加快,也有可能会出现腹水增多的情况。因此需要适当的补充镁元素,比如可以适当的吃瘦肉、鸡蛋等,也可以遵医嘱使用葡萄糖酸镁注射液、氯化钠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还需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等。在治疗期间需要时刻注意身体的变化情况,如果出现了明显的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诊。

肝腹水痛风补什么元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