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尿里有红细胞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孩尿里有红细胞,多考虑是正常现象,但也不排除是尿道结石、肾炎等疾病造成的,建议患者立即就医,根据引起的病因对症治疗。

1、正常现象

由于小孩的月经尚未发育完善,在排尿的过程中,经过输尿管狭窄部位时,可能会出现有红细胞的情况。这是一种正常现象,一般不需要过分担心,也不需要特殊处理,随着年龄增长,该症状会逐渐消失。

2、尿道结石

小孩尿道结石多数是由肾结石或膀胱结石随尿液排出时,受到阻挡或卡顿在尿道引起的,一般会出现排尿困难、疼痛、血尿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排石颗粒、肾石通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积极配合医生,通过尿道结石取出术进行处理。

3、肾炎

由于肾小管及周围组织发生炎性病变,可能会导致肾小球滤过膜出现损伤,从而出现血尿、泡沫、尿水肿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氢片、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利尿的作用,必要时也可以通过肾移植手术进行处理。

除此之外,也不排除是肾衰竭等疾病造成的,建议患者立即就医,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免加重病情。

小孩尿里有红细胞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