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缺钙会导致消瘦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缺钙可能会导致消瘦。

缺钙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容易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还有可能会影响肌肉的正常功能,进而出现肌肉痉挛、无力等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食欲不振,容易出现消瘦的情况。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碳酸钙颗粒等具有补钙作用的药物进行治疗,能够使疾病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也需要多吃营养价值丰富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蛋等,也可以适当的吃红枣桂圆粥等,补充体内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对于身体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做劳累的体力活,也应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免导致肌肉痉挛等。如果出现了明显的不适症状,患者需要及时就诊,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影响正常的生活。

缺钙会导致消瘦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