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尿道肉阜怎么检查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尿道肉阜的检查方法包括体格检查、尿道造影检查、尿道镜检查等。尿道肉阜可发生于青年女性,通常是指尿道口一侧或两侧出现息肉状赘生物。

1、体格检查

医生会询问患者的症状和病史,并观察患者的外阴和尿道口,评估其外观是否存在膨出或者囊状肿物,如果存在一般可以确诊为尿道肉阜。尿道肉阜的患者通常无明显的自觉症状,少数患者会出现尿道口疼痛、尿频、尿急等不适症状。

2、尿道造影检查

尿道造影检查是向患者尿道内注入造影剂,再进行X线摄片,以此来了解尿道是否存在狭窄、梗阻等情况。由于尿道造影检查的影像清晰度较差,因此对于微小的尿道肉阜的诊断存在一定难度,而且由于检查时造影剂有可能进入尿道,因此可能引起造影剂肾病的并发症。

3、尿道镜检查

尿道镜检查是将尿道镜经尿道口插入膀胱,直接观察前尿道及后尿道,并通过尿道外口进入膀胱,直接观察前尿道及后尿道的病变。由于尿道镜检查有一定创伤性,因此不适用于年老体弱、尿道狭窄合并严重心肺功能不全的患者。

尿道肉阜患者如果经过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建议可以选择进行手术治疗,例如经尿道直视下电切术、经尿道直视下挤压术等。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尿道口清洁、干燥,还需多饮水,增加尿量,有利于炎症消退。

尿道肉阜怎么检查》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