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抽动症是什么原因引起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抽动症多考虑是生理因素引起的,但也可能是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等原因导致的。

1、生理因素

因学习或生活中的压力导致情绪不稳定,会导致神经递质分泌紊乱,可能会出现抽动症。家长平时要多关注孩子,及时给予孩子关爱,帮助孩子缓解紧张的情绪,有助于改善抽动症。

2、遗传因素

因家族遗传因素,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抽动症,抽动症会表现为运动性抽动和发声性抽动。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氟哌啶醇、硫必利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要做好患者的心理护理,减轻患者的心理压力,使其保持平和的心态。

3、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是指在成长过程中家庭不和睦,父母经常吵架,患者经常受到打骂,会导致精神受到刺激,可能会引发抽动症。家长平时应该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经常与孩子沟通,避免打骂孩子。

除以上原因外,还有其他原因,比如神经递质失衡等。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遵医嘱进行针对性治疗。

抽动症是什么原因引起》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