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治疗失眠的中成药有什么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治疗失眠的中成药有安神养血口服液、百乐眠胶囊、人参归脾丸等。失眠在中医学中归属于不寐,主要与情志失常、饮食不节、劳逸失调、病后体虚等有关,症见不易入睡、入睡困难、醒后不寐、头晕目眩、烦躁而惊、心悸不宁、神疲乏力等。需根据失眠证型选择对证药物治疗。

1、安神养血口服液

安神养血口服液主要由黄精、制何首乌、鸡血藤、熟地黄、墨旱莲、淫羊藿、制何首乌、地黄、麦冬、五味子、石菖蒲、茯苓、甘草组成,具有滋阴补血,宁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心悸失眠、头晕乏力、烦躁而惊、记忆力减退、腰膝酸软等病症。

2、百乐眠胶囊

百乐眠胶囊主要由百合、刺五加、合欢花、珍珠母、石膏、酸枣仁、茯苓、麦冬、丹参、五味子、灯心草、丹参、重楼、蛇胆汁、黄芩、地黄、大枣、虫草菌粉、知母、百合、酸枣仁等组成,具有滋阴清火、养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阴虚导致的失眠,症见入睡困难、多梦易醒、醒后不眠、头晕乏力、烦躁易怒、口干、胸闷、烦热、心悸、食欲不振等。

3、人参归脾丸

人参归脾丸主要由人参、白术、茯苓、黄芪、当归、木香、远志、酸枣仁、龙眼肉、炙甘草等药物组成,具有益气补血、健脾养心的功效。用于心脾两虚、气血不足所致的心悸、失眠、食少、乏力、便溏、崩漏、面色萎黄、头晕、乏力等。

注意上述药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避免自行使用,以免产生不良反应。

治疗失眠的中成药有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