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精子成活率低吃中药管用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精子成活率低吃中药管用吗这种说法不准确,中药对治疗精子成活率低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中药一般起不到直接治疗的作用。造成精子成活率低的原因有很多,如肾虚、生殖器感染、精索静脉曲张等,建议患者根据病因对症治疗。

1、肾虚

肾虚可能是由于先天禀赋不足、房事过频、情志不畅、饮食不当等原因造成的。患者可表现为神疲乏力、四肢酸软、腰膝酸痛、性欲减退、情绪不佳等症状,还可能会出现精子成活率低的情况。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熟地黄、山药、山茱萸等中药进行调理,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另外,还可进行针灸辅助治疗,如针灸三阴交、关元、肾俞、太溪等穴位。

2、生殖器感染

生殖器感染一般是由于日常不注意卫生,导致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感染引起的,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精子成活率低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服用清热解毒的中药进行治疗,如车前子、蒲公英、白花蛇舌草等,这些中药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促进疾病恢复。另外,还可服用三金片、热淋清胶囊等中成药治疗。

3、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一般是由于久站、腹腔肿瘤压迫、先天发育异常等原因造成的。患者可表现为阴囊坠胀感、睾丸疼痛、精子成活率低等症状。如果是由于精索静脉曲张导致的精子成活率低,可遵医嘱服用柴胡疏肝散、龙胆泻肝汤等中药进行治疗。此外,还可以服用迈之灵、地奥司明等药物治疗。

精子成活率低吃中药管用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