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多动症有哪些症状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多动症患者会有注意力不集中、活动过多、学习困难等症状。多动症可能跟遗传、家庭成长氛围、日常生活环境等有关,好发于男性。

1、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不集中是多动症最主要的症状。患者会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在做功课或其他活动时,不能保持安静,不能按照要求完成某些任务,容易分神。患者经常有意回避从事需要较长时间持续集中精力的任务。

2、活动过多

患者难以从事安静或需要集中精力的活动,比如读书、数独。患者会在课堂上会做小动作,在教室里不能坐下来听课,到处乱跑。

3、学习困难

患者的注意缺陷和多动症状影响了患者在课堂上的听课以及完成作业,会出现学习困难的情况,进而对学校的学习也不感兴趣,导致学习成绩下降。

考虑多动症患者需要及时就医,完善相关检查,排除其他精神疾病确诊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哌甲酯、托莫西汀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进行认知行为治疗、心理社会干预等。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关注孩子,给予孩子良好的生长环境,让孩子保持愉快、开朗的心情,避免过度紧张。

多动症有哪些症状》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