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后背放射性疼痛是什么原因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后背放射性疼痛多考虑是肌肉劳损导致的,也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筋膜炎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根据不同的原因选择不同的治疗。

1、肌肉劳损

肌肉劳损是指由于过度运动导致肌肉过度收缩或拉伸,从而导致局部肌肉损伤,出现局部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症状,也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2、腰椎间盘突出症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指腰椎间盘的解剖结构发生改变,可能与腰椎间盘退行性变、外伤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下肢麻木、腰痛、坐骨神经痛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塞来昔布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髓核摘除术进行手术治疗。

3、筋膜炎

筋膜炎是指一种筋膜的无菌性炎症,可能与肌肉劳损、长期处于寒冷的环境中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局部疼痛、肌肉紧张、活动受限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盐酸乙哌立松片、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软组织松解术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骨质疏松、强直性脊柱炎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医,明确疾病对症治疗。

后背放射性疼痛是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