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肝内胆管结石吃什么药能排出结石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肝内胆管结石单靠吃药难以排出,因为肝内胆管结石比较复杂,是多种原因导致的胆管系统,包括肝门静脉、胆总管、胆囊管任何部位发生结石的总称。肝内胆管结石在排石过程中,可能会停留在肝内胆管某一个级别的位置,即使是肝外胆管结石通过吃药,也难以排出,更不可能通过吃药使得肝内胆管结石排出体外。肝内胆管结石在排石过程中,还可能引起其他部位的胆管堵塞,从而造成严重的后果。想要通过吃药使得肝内胆管结石排出,通常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如果不进行手术治疗,肝内胆管结石会引起严重的感染,包括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甚至会引起严重的胆管炎导致病人感染性休克,从而危及生命。肝内胆管结石的排石过程比较复杂,通过药物难以排出,临床上通常采用手术治疗。手术治疗是从胆管切开,将肝内胆管结石取出或者切除,包括肝部分切除术、胆肠吻合术、肝内胆管切开取石术等。无论是进行手术治疗,还是吃药,对肝内胆管结石都没有明确的疗效。

肝内胆管结石吃什么药能排出结石》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