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宫颈癌手术能活多久时间?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宫颈癌手术后存活的时间,与肿瘤分期、病理类型、手术方式等密切相关。一般来说,I期和IIA期的患者,有90%以上可以长期生存,IIB期的患者可能仅有60%-70%的五年生存率。1、I期:指肿瘤局限于子宫颈,又未扩散到阴道下1/3,这种情况可以进行根治性的宫颈切除术,同时配合放疗、化疗,大部分患者都可以获得较好的治疗效果,不影响正常寿命;2、IIA期:指肿瘤侵犯到阴道下1/3,但未达到骨盆壁,这种情况也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同时辅助放化疗,大部分患者也可长期生存,甚至超过5年无病生存;3、IIB期:指肿瘤已经扩散到盆腔,或者是引起肾盂积水、肾功能损害,这种情况需要做广泛的子宫切除和双侧附件切除,同时清扫淋巴结,术后再配合放化疗,大多数患者都可以长期生存,也就是超过5年无病生存;4、IIC期:指肿瘤已经穿透盆腔,或者直接侵犯周围器官,如膀胱、直肠,这种情况需要做广泛的子宫全切加双侧附件切除,同时清扫盆腔淋巴结,术后再配合放化疗,大多数患者都可以获得5年无病生存的状态。宫颈癌手术后的患者,建议定期复查,一旦发现复发,应及时处理。除了常规的妇科检查以外,对于绝经后女性,还应该警惕卵巢癌的发生。

宫颈癌手术能活多久时间?》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