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胃癌术后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胃癌手术后,应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尽量减少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的摄入。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避免进食过快、过多、过硬,以及高盐、高糖的饮食。1、辛辣、油腻食物:如辣椒、姜、蒜、炸鸡、肥肉、蛋糕、巧克力等食物,此类食物可能会对患者的胃黏膜造成一定刺激,导致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不利于伤口恢复;2、过多食用:由于胃癌手术为规模较大的手术,通常会对消化道造成一定损伤,因此建议患者尽量减少食用奶茶、咖啡、烧烤、火锅、啤酒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增加胃肠道负担,引起恶心、呕吐、反酸、腹泻等不适症状;3、过硬、高盐食物:由于胃癌手术会对机体造成一定损伤,且由于术后通常需要禁食一段时间,因此应避免进食过硬、高盐食物,如坚果、咸菜、泡菜等,以免影响胃部愈合;4、高糖食物:由于胃癌手术会对身体造成一定损伤,因此为促进伤口愈合,通常会应用抗生素药物进行预防感染,如果服用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则应避免食用蜂蜜、红薯、甘蔗、地瓜等高糖食物,否则容易产生气体,引起腹胀、排气等不适症状;5、其他饮食:由于胃癌手术会对身体造成一定损伤,因此还可根据自身情况,适量摄入牛奶、鸡蛋、瘦肉、豆制品等高蛋白食物,以及苹果、香蕉、白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利于促进疾病恢复。

胃癌术后饮食应该注意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