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肾虚型油性脱发怎么治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肾虚型油性脱发通常是指由于肾精不足、气血亏损导致头发失去滋养,从而出现脱发的症状。患者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药物治疗、针灸以及其他方法进行综合治疗。1、饮食调理:建议患者平时多吃黑芝麻、核桃等黑色食物,还可以适当吃韭菜、羊肉等温补类食物,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或过于油腻的食物。此外,还要注意保持营养均衡,平时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菜、芹菜、苹果、柚子等;2、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存在肾精不足的情况,则可能会导致肾阳亏虚,进而使毛发失去濡养后出现脱发症状。此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右归丸、金匮肾气丸、桂附地黄丸、强肾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起到温补肾阳的作用,进而改善肾虚型油性脱发的症状;3、针灸:患者也可以选择在正规医院就诊的专业中医科,由专业医生进行针灸治疗,如头部针灸等,能够促进头皮部位的血液循环,疏通堵塞的经络,进而缓解肾虚型油性脱发的症状;4、其他方法:患者还需要保证充足睡眠时间,避免熬夜,并且保持心情舒畅,可以适当进行运动锻炼,如跑步、打羽毛球等,有助于提高身体素质,对于缓解肾虚型油性脱发也具有一定好处。肾虚型油性脱发的患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适当按摩头皮,促进头皮局部血液循环,缓解肾虚型油性脱发的症状。若自身症状持续不缓解,可前往医院中医科就诊,完善望诊、切诊等检查,在医生辨证论治下明确病因,遵医嘱给予相应治疗。

肾虚型油性脱发怎么治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