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玉屏风颗粒治疗小儿感冒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玉屏风颗粒可以用于治疗小儿感冒,玉屏风颗粒是一种中成药制剂,主要成分有黄芪、白术等,功效为补气固表、敛汗固脱,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自汗、体虚易感风邪者。1、功效与作用:玉屏风颗粒方中黄芪大补元气、益卫固表,白术健脾益气、燥湿利水,防风能发表散邪,合用具有益气固表、止汗的功效;2、临床应用:玉屏风颗粒在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呼吸道感染,如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玉屏风颗粒还可以治疗小儿盗汗,对于小儿遗尿、自汗、盗汗有一定的疗效;3、注意事项:玉屏风颗粒属于非处方药,使用时需要遵医嘱按照剂量服用,不宜长期服用。玉屏风颗粒的不良反应尚不明确,对药物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慎用,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如果患儿服药期间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时,应该及时停药,到医院就诊。此外,玉屏风颗粒不能和感冒类药物同时服用,以免影响药物疗效。玉屏风颗粒含有蔗糖,糖尿病患儿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小儿感冒时家长应注意让孩子多喝水,饮食上尽量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等,以免加重病情。

玉屏风颗粒治疗小儿感冒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