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冰糖雪梨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乐哈健康网

1、化痰止咳

♥ 金桔、雪梨均有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应用冰糖雪梨金桔可以用于缓解外感风寒引起咳嗽、咳痰、咽痒等症,对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症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开胃生津

♥ 金桔、雪梨都是常见水果,在新鲜的金桔和雪梨中含有丰富的汁水,金桔皮中还含有芳香油成分,食用冰糖雪梨金桔后可以起到醒脾开胃、促进唾液分泌的作用,可以改善食欲不振、口干舌燥等症。

3、促进消化

♥ 金桔个头小巧,但是营养较为丰富,在金桔的表皮中含有丰富的柠檬萜、橙皮苷、脂肪酸等芳香油成分,食用金桔后可以帮助促进胃酸分泌;金桔和梨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水分,食用冰糖雪梨金桔可以促进人体肠胃蠕动,润泽肠道,帮助食物消化,对于消化不良症状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冰糖雪梨金桔的功效与作用》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