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脚踝韧带撕裂需要手术恢复流程是啥样的

来源: 快速问医生网

患者男性16岁

崴脚后脚踝韧带撕裂,距骨水肿,有积液,术后多久才能下地,需不需要拄拐,多久才能正常走路,正常运动

参考答案

♥ 你好,请问病人现在多大,做的什么手术,一般情况下韧带松弛需要固定四到六周左右,术后三个月内最好拄拐保护一段时间,一般情况下三个月后可以逐渐恢复正常,平时注意休息,把腿抬高消肿。

用户追问

医生说先贴膏药抹药膏半个月看看情况,不出现好转就要手术

参考回复

平时注意把腿抬高消肿,观察两周看看吧

还有2种参考

♥ 你好,情况已知晓,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来看踝部韧带撕裂手术后应该是先打石膏或带支具休息制动一个半月,一个半月后可以拆除石膏或支具下地扶拐不负重开始锻炼活动,3个月后才能完全弃拐下地负重活动。

♥ 如果韧带撕裂相对比较轻,没有导致韧带稳定性和韧性明显损伤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两周左右踝关节部位的肿胀疼痛就会明显的恢复,但是如果韧带撕裂症状比较严重,已经无法自行修复,需要及时进行手术修复韧带,这种情况下恢复时间相对较长,可能需要2-3个月才能够恢复正常活动。

用户追问

医生说先贴膏药抹药膏半个月看看情况,不出现好转就要手术

参考回复

一定要听医生的。先涂药试试。最近一段时间一定要静养。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脚踝韧带撕裂需要手术恢复流程是啥样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