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运动后咳嗽啥原因?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小孩运动后咳嗽的原因:1.正常现象:小孩运动后,由于身体机能的大量耗损,需要补充氧气,如果在运动时呼入大量冷空气,会刺激到支气管,造成运动后会咳嗽的现象,通常是正常的生理现象。2.过敏反应:如果运动时吸入了花粉、粉尘等容易过敏的物质,可能造成口腔过敏,出现运动后咳嗽的情况,严重的可能会前臂、上臂出现水肿。3.喉炎:运动时空气刺激嗓子,可能加重炎症,或者平时又进食了辛辣刺激性食物,表现为咳嗽、咽喉部疼痛等症状。4.感冒:运动时吸入的细菌变多或者受凉导致感冒,使得小孩运动后咳嗽,还可能会出现咳痰、咽痒、咽痛以及鼻塞、流涕等症状。

《小孩运动后咳嗽啥原因??》其它回复

♥ 小孩运动后咳嗽可能是因为运动诱发异性的哮喘,如果在其他的时间不咳嗽,也要排除一下是否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疾病,可以做一下心脏彩超。如果孩子平时体质比较弱,在剧烈运动后也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这种咳嗽属于保护性咳嗽,不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为了避免这种现象,要给孩子进行科学的运动,在饭前饭后是不能让孩子剧烈运动的。

♥ 一般引起儿童运动后咳嗽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两种情况。首先是由于儿童患有普通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导致。如果儿童患有急性支气管炎或者支气管肺炎,这种情况下儿童的呼吸道中就有较多的痰液。在儿童运动以后,痰液可以刺激儿童的呼吸道黏膜,这样就会反射性地引起咳嗽。这个时候的咳嗽往往会伴有痰液的咳出,针对这种情况,要及时的进行抗感染以及化痰治疗。等儿童的呼吸道感染控制以后,儿童运动后咳嗽的症状自然就会得到缓解。其次是由于儿童患有咳嗽变异性哮喘导致,咳嗽变异性哮喘是属于不典型的哮喘,儿童的症状是以咳嗽为主要症状。尤其是以运动后咳嗽为主要异常表现。针对这种情况可以给儿童及时的进行支气管激发试验或者做肺功能。如果确诊以后,可以给儿童应用糖皮质激素进行吸入治疗。

小孩运动后咳嗽啥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