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起水痘老是发烧是什么原因?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儿童水痘发烧属于正常现象,是因为病毒感染而引起的,对症治疗就可以。如果是温度不是很高,可以选择物理降温。温度达到38度5以上者,需要口服退烧药物治疗,同时也可以使用抗病毒类的药物促进水痘好转。

《小孩起水痘老是发烧是什么原因??》其它回复

♥ 第一,本身水痘的病情还没有得到控制,因为水痘病人有可能出现反复的水痘的病毒血症,就有可能出现反复的发热,同时可以出现成批的出现皮疹。第二,水痘病人如果使用了退热药物,也可以引起体温短暂的正常,但是本身病情没有完全控制,还是会出现发热。第三,水痘病人出现反复的发热还需要警惕继发了其他的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的可能,因为本身水痘病人是以儿童为主,儿童的抵抗力较差,容易出现继发性的感染。所以水痘病人出现发热,特别是反复的发热,一定要注意根据个人病情来分析原因,根据具体原因做出合适的处理。

♥ 正常的疾病过程:水痘一般是由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主要表现为发烧的症状,然后出现皮疹。如果患者在皮疹前出现反复发烧的症状,则可能是正常的疾病过程,一般在出现皮疹后体温就会逐渐恢复正常。 合并并发症:如果患者在出现皮损后仍然反复发烧,则可能是合并了并发症,多见于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可能是因为合并出现了脑炎、肺炎等疾病,也可能是因为皮肤不洁、护理不当或搔抓导致的皮肤破溃,从而合并了细菌感染,这些并发症都可能会引起反复发烧。患者在平时需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同时,还需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大蒜、辣椒等,避免吸烟饮酒。

小孩起水痘老是发烧是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