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咳嗽头出汗是什么原因?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小孩在咳嗽的时候容易出汗,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1.阴虚火旺。中医上讲阴虚不能收敛津液,就会使津液外泄,导致盗汗和干咳。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夜里,家长们可以加以鉴别。2.身体虚弱。在肺脾气虚的情况下也容易出现咳嗽,同时也会有体虚自汗的情况。这种体质的小孩容易感冒,家长们可以给小孩服用中成药玉屏风散,可以起到固表止汗的作用。3.感冒。小孩在感冒的情况下可能引起咳嗽,同时机体也会促进汗腺分泌汗液,增加散热。

《小孩咳嗽头出汗是什么原因??》其它回复

♥ 如果小孩咳嗽出汗,可能和非病理性因素有关,如咳嗽剧烈、药物不良反应,也可能和呼吸道感染以及其他原因有关。当小孩出现异常表现时,建议及时带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 一般情况下小孩咳嗽出汗,多考虑是呼吸道感染或者是感冒发烧。当然也不能够排除是天气过热肝火旺盛引起的。

小孩咳嗽头出汗是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