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发热咳嗽是什么原因?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最常见的是上呼吸道的感染,像孩子的咽炎、扁桃体炎、喉炎都可以伴有发热、咳嗽,再有就是孩子如果出现支气管炎或者支气管肺炎,也会表现发热、咳嗽的情况,还有的孩子是存在哮喘或者是过敏性疾病,伴有咳嗽的同时合并感染,也会出现咳嗽、发热的情况。所以孩子如果出现咳嗽发热,一定要结合具体的临床症状以及相关的检查,明确引起发热的病因。像孩子在上呼吸道感染,出现发热一般症状不是很重,咳嗽也比较轻,可以根据感染的程度,适当的进行用药治疗或者对症治疗。

《小孩发热咳嗽是什么原因??》其它回复

♥ 小儿咳嗽发热的原因可能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1、细菌、病毒、支原体等外来致病菌的感染都可能会导致患儿感冒,引起咳嗽发烧的症状,临床上常见病毒感染导致的急性上呼吸道炎症;2、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肺结核也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咳嗽、发热的症状,还可能同时伴有午后潮热、盗汗等表现;3、部分患儿过敏时也可能会出现咳嗽、低热的症状,并伴有皮肤瘙痒等不适症状。

♥ 孩子咳嗽发热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症状,一般是由于呼吸道感染引起,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防止病情进展恶化。

小孩发热咳嗽是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