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半夜频繁咳嗽是什么原因?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小孩总是半夜咳嗽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可能是过敏性咳嗽导致的。1、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房间温度过高,晚上不开窗,空气流通差,可能小孩会出现总是半夜咳嗽的情况,此时不需要过多的担心,也不用特殊治疗,可以在睡前喝些温水,注意房间开窗通风或者放置加湿器改善环境,缓解半夜咳嗽的情况。2、过敏性咳嗽:如果房间卫生条件差,小孩身体抗病能力差,并且属于过敏体质,接触了房间的灰尘等过敏因素后,可能会出现总是半夜咳嗽的情况。此时家长需要注意打扫房间的卫生,勤换洗小孩的床单、被罩、枕套等生活用品,必要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泼尼松、右美沙芬等药物进行治疗。

《小孩半夜频繁咳嗽是什么原因??》其它回复

♥ 小孩总是出现半夜咳嗽,在临床上比较多见,产生原因主要见于以下几方面:1、着凉、感冒:即上呼吸道感染,当孩子上呼吸道感染时呼吸道分泌物会比较多,晚上睡觉时因为体位处于平卧状态,所以呼吸道分泌物容易上到咽喉部,对咽喉部产生刺激,所以容易出现半夜咳嗽;2、过敏体质:孩子气道比较敏感,晚上时因为门窗紧闭着,空气比较不流通,如果对空气当中的尘螨、花粉、动物皮毛等过敏,由于晚上浓度更高,导致刺激到气道,出现气道高敏感性咳嗽;3、胃食管反流:胃部食物到晚上由于平卧位反流到咽部,刺激孩子出现半夜咳嗽。

小孩半夜频繁咳嗽是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