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咳嗽半年一般什么原因?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孩子咳嗽半年了老不好可能跟以下原因有关:1.过敏性咳嗽。当患者长期生活在灰尘或花粉较多的地方时,可能会引起过敏性咳嗽的症状,从而导致孩子咳嗽半年了老不好。2.肺炎。由于孩子身体抵抗力较弱,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引起炎症,受到炎症反复刺激时,可能会引起咳嗽老不好的情况。家长会带孩子去医院儿科进行检查并进行治疗,避免导致咳嗽加重。

《小孩咳嗽半年一般什么原因??》其它回复

♥ 、1、未对因治疗:病毒感染、细菌感染以及过敏等,都有可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如果在治疗的过程中未找到导致咳嗽的具体原因,比如若是病毒感染导致的咳嗽,在治疗上使用的是治疗细菌感染导致的咳嗽的药,那么就会出现孩子咳嗽半年了老不好的现象。若症状严重者,还可能会加重病情且长期不愈。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家长及时带患儿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确定咳嗽的具体原因之后对因用药治疗;2、未遵医嘱用药:家长不严格按照医生的医嘱用药,在孩子患病期间,随意加减药物或者乱使用其他的药物,也可能会出现孩子咳嗽半年了老不好的现象。建议在治疗期间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一定不要随意更换药物或者加减药物;3、未防范咳嗽诱因:在治疗期间,如果只注意用药物治疗,不注意防范引起咳嗽的诱因,比如未注意保暖、未远离过敏源等,就可能会导致病情反复的发作,从而也会出现孩子咳嗽半年了老不好的现象。所以在治疗期间,除了需要必要的药物治疗外,还需注意防范导致咳嗽的诱因,在天气寒冷时及时保暖,远离过敏源等。除此之外,若孩子的体质比较弱、免疫力低下,导致身体不能抵抗疾病,也会出现孩子咳嗽半年了老不好的现象,建议提高孩子的体质,增强其免疫力。比如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在运动上可以进行适当进行慢跑、爬山等,在生活中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劳累等。

♥ 小孩咳嗽半年,可能与过敏性咳嗽或者肺部疾病等原因有关。当患者存在过敏性咳嗽,比如对吸入的花粉、尘螨等过敏,都可能会引起长期咳嗽。另外也可能是由于患者患有肺结核、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异物等肺部疾病,也有可能会引起长期咳嗽的症状出现。当出现以上症状后,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小孩咳嗽半年一般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