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酒后喝头孢的双流反应,请大家帮忙

来源: 快速问医生网

患者男性34岁

前天晚上陪领导喝了点酒,过了一小时喝了头孢,喝酒少确实不知道这个规则,然后晚上恶心的厉害,我用手抠吐了很多,昨天感觉好多了,但今早突然拉肚子,吃了泻立停还是不太行。这是双流反应吗?过了一天继续发作吗

参考答案

♥ 酒后服用头孢类抗生素很容易引起双硫仑样反应,双硫仑样反应表现为全身性的,各个系统均有症状,心血管系统会表现为胸闷气短心慌,呼吸系统会表现为呼吸困难,神经系统会表现为头晕头痛等,消化系统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所以服用头孢类抗生素前三天是不能饮酒的,用药后一周也不能饮酒。

用户追问

医生你好,我还需要去医院全面检查嘛?目前看除了拉肚子,其他都还好

参考回复

建议多饮水,清淡易消化饮食,可以促进酒精和药物的排泄,近期内不要服用头孢类抗生素

用户追问

会有什么后遗症吗,医生

参考回复

症状缓解后不会留有后遗症的

还有3种参考

♥ 目前拉肚子这种情况不是双硫仑反应,这种情况考虑是肠炎的问题,所以可以去医院消化内科找医生化验血常规,看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然后合理的用药,另外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饮食不当导致的,所以注意饮食,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 双硫仑样反应实质上是指体内代谢的药物接触酒精后导致体内乙醛蓄积中毒反应,反映类似双硫仑顾名酒精进入体内后会代谢为乙醛,由于某些化学组结构中含有甲硫四氮唑测量,抑制了肝细胞线粒体内乙醛脱氢酶的活性,使乙醛产生后不能进一步代谢,从而导致体内乙醛的聚集而出现的反应。

用户追问

医生你好,我拉肚子是双流反应吗

参考回复

双硫反应可以是腹泻。

用户追问

我这情况需要去医院吗?目前吃了一些药,会不会后面还有更严重的反应

参考回复

也可以观察,如果病情未见好转,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 双硫仑反应主要是由于吃头孢和乙醇的中毒效应,患者会出现饮酒后软弱,眩晕,嗜睡幻觉,也会出现血压下降甚至休克的反应,一般的情况下,患者会在吃头孢饮酒以后的24小时内发作,往往也会出现心力衰竭,主要是对症,可以给予胃复安肌肉注射,应定时观察体温,脉搏,呼吸,心率的变化。针对于您提问的时间,一般在用药或者饮酒后的30分钟内会出现快速发作,当然在临床中需要三天左右的时间,也会出现双硫仑反应,所以您要定期的观察监测

用户追问

医生你好,我这个超过36小时了,还拉肚子

参考回复

这种情况发生时,首先需要监测血压,但是双硫仑反应主要表现在循环呼吸系统,先表现的就是血压下降,但是只要在您饮酒以后快速的将毒物代谢掉,一般出现不良反应的可能性比较小,这种情况下也不容忽视

用户追问

目前看血压都正常

参考回复

这种情况一般问题不大,但是切记最近的两周内不要饮酒

用户追问

我这情况还需要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嘛?还是先治疗拉肚子看看

参考回复

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

酒后喝头孢的双流反应,请大家帮忙》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