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验孕棒可以测出宫外怀孕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验孕棒不能测出宫外孕,其主要作用是排查女性是否怀孕。若想确诊为宫外孕,可在怀孕五十天左右,就诊正规医院做B超、腹部彩超等检查,若在宫腔外发现孕囊等组织,则可诊断为宫外孕;若在子宫内发现孕囊,则属于宫内妊娠,是正常情况。由于宫外孕易诱发大出血,危及女性健康,所以一旦确诊,应立即就诊正规医院终止妊娠;对于腹腔大量出血、休克者,需要结合病情采取输卵管切除术等治疗。

《验孕棒可以测出宫外怀孕吗??》其它回复

♥ 验孕棒不能测出宫外孕,验孕棒的工作原理是当人在怀孕以后,胚胎组织会分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物质,简称HCG。当孕妇的血里面或是尿中有HCG的时候,应用验孕棒可以测出尿中的HCG,此时的验孕棒会显示阳性反应。宫外孕是指胚胎附着在了宫腔以外的地方,可能是在输卵管,也可能是在卵巢、宫颈或者剖宫产瘢痕等处。虽然胚胎附着在子宫腔以外的地方,但也能分泌HCG。因此,在患者的血中或尿中也能检查出来HCG,验孕棒也会呈阳性反应。验孕棒只能检测是否怀孕,但是却不能判判断怀孕的胚胎是在宫腔内还是在宫腔外。当自测验孕棒是阳性的时候,一定要到医院去,由医生判断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

验孕棒可以测出宫外怀孕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