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怎样缓解小班入园焦虑?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幼儿在进入幼儿园的前期,经常会出现焦虑,不安,哭闹,烦躁的表现,这是属于刚刚接触到陌生环境表现出来的不安全感,是一种正常的表现,面对孩子的入园焦虑,家长应该通过一些方法让孩子能够感受和熟悉幼儿园的生活,了解每天在幼儿园都要做些什么,然后让孩子对幼儿园的生活有一定的了解,从而渐渐的消除孩子对陌生环境的恐惧心理。

《怎样缓解小班入园焦虑??》其它回复

♥ 不要总重复上幼儿园的事情,尤其是总发出警告性的语言,不要因为上幼儿园给孩子增加好大的压力,压力越大相对的恐惧感就越强,这种恐惧感时间长了,孩子就会排斥幼儿园,形成一种恶性循环。首先要让孩子知道上幼儿园是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而且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时候不要显得很紧张,更不能过于严肃,应该让他感觉上幼儿园是一种很自然的事,是一种快乐的事情,是应该去做的事情。

♥ 缓解幼儿园入园焦虑首先需要培养宝宝的自理能力,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使宝宝和园内其他小朋友建立关系,帮助宝宝扩大与周围环境的接触,在入园初期家长接送宝宝时可以多陪伴一会,让宝宝和园内教师建立良好关系。

怎样缓解小班入园焦虑?》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