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4周岁上幼儿园小班晚不晚?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无论是幼儿园还是托班,都是不适合过早就去上。因为3岁之内的小孩需要的更多是一对一的关系,大部分孩子都是在两岁之后才慢慢建立多重依恋关系(包括和家人、同伴、老师还有物理环境的关系),在2岁半时可能才愿意接受多重依恋关系,3岁之后会更愿意接受多重关系,因此0·3周岁的小孩建议最好以家庭教育为主。另外据心理学专家的研究发现,过早送去幼儿园托班的小孩容易出现情感和心理问题,特别是三岁前就送去托班幼儿园的,长大之后更大可能出现不良行径,更具有攻击性,更容易有反社会人格。所以总体来说,如果要在早上和晚上幼儿园中选其一的话,更建议选择晚上。但是有不少家长担心宝宝晚上幼儿园那一起上学的就不是同龄人,后面还会造成太迟上小学。其实目前对于4岁以后上幼儿园的孩子,很多家长都是直接报适合其年龄的班级,比如说4周岁就不报小班报中班,因此这个不用担心。至于不上小班担心孩子学习跟不上的问题,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现在幼儿园关于学习内容是非常少的,特别是小班,不少父母甚至没给上幼儿园就让孩子直接上小学了,而且孩子学习成绩好不好和上学年龄以及上学早晚关系不是很大,更多的和孩子的学习能力、智力、注意力等相关。

《4周岁上幼儿园小班晚不晚??》其它回复

♥ 如果说孩子4岁上幼儿园其实是有点晚,因为孩子对大人的依赖性强送幼儿园孩子会哭闹,幼儿园孩子不熟悉不适应,四岁的孩子自己的主观意识已经非常强了,所以如果孩子适应能力强,那到没什么问题,反之就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孩子以及教师进行沟通,让其更好的融入集体了。

♥ 一般情况下,孩子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是3岁左右,太晚上学的话对孩子不是特别好,不过如果只是晚一年上学,比如说4周岁再上学,对孩子来说不算太晚,而且4周岁上学反而对孩子有一些好处。  首先、4周岁的孩子相对懂事很多,他们生活已经可以自理,而且有了自己的思想,送到幼儿园里也比较有利于他们的成长。有一些孩子的岁数比较小,此时家长不要过于着急送去幼儿园,一定要等他们满三周岁以后再送去上幼儿园,而4岁的孩子在生活上大多能够自理,体质也会相应提高,此时幼儿园的半托生活会更游刃有余,也让家长更加放心。  其次、孩子上学晚一点同样也有很多利处。因为现在的家长都忙于工作的原因,常常会没办法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尤其是孩子上学以后,很多家长会为孩子选择全寄宿制的学校。如果家长能够让孩子晚上一年学,自然可以给予孩子更多的陪伴。而且孩子晚上学一点不容易产生不安心理。有些孩子在性格上没有安全感,导致自卑、恐慌等情绪的滋生,都是因为上幼儿园的时间早了。  最后、孩子年龄越大则学习能力越强,4岁的孩子上幼儿园小班后,各方面能力较其他孩子强,有利于老师树立学习榜样,而且孩子也会更加自信,在班上起到积极带头的作用。孩子晚上学一点也能更好的吸收所学到的知识,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一定的好处。

4周岁上幼儿园小班晚不晚?》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