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孩子智力低下的表现?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表达能力:比如语言表达,肢体表达等,即饿了不会说,摔倒无法自行站立,不哭不闹极度安静或极度活泼、多动等。学习能力:智力低下的儿童大多数学习方面都会表现的较为明显,比如呼唤爸爸妈妈时无法准确叫出,儿童时期的抬头、起、坐、走都比同龄的儿童晚,尤其是走路,往往要到3-4岁或4-5岁时才能自己行走,而且走不稳。自理能力:比如吃饭、上厕所等日常行为,常表现为不会用筷子、勺子等餐具,吃饭时无法准确送达嘴中,上完厕所不会自己清洁,且不会自己提裤子等。

《孩子智力低下的表现??》其它回复

♥ 孩子智商低主要表现为语言发育落后,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以及专注力下降等,都可能与孩子的智力发育有很大的关系。1、语言发育落后:智商低主要表现为语言发育落后或者长时间不会说话,语言的表达能力低于正常的儿童。不能正常的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语言,不能与正常的孩子以及家长沟通。2、反应迟钝:一般听到呼喊之后,可能会表现为反应迟钝,对于很多事物的判断能力明显的下降,有可能还会伴随着动作不协调等症状。3、记忆力下降:可能会导致孩子的记忆力低于正常的儿童,昨天刚刚学到的本领,到了第2天就忘记。4、专注力下降:主要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一刻也停不下来,活动功能还会产生明显的障碍,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很大的影响。孩子的智商低,很可能是染色体或者基因产生了异常的因素所引起,也有可能是唐氏综合征以及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的因素所导致,应该尽快到专业的医疗机构儿科,通过做大脑核磁共振来检查,要及时了解孩子的智力健康状况。

♥ 孩子智力低下的表现为认知功能障碍、社会适应能力缺陷、智力低下三个方面的情况,具体表现如下:一、孩子主要表现自幼就落后,为先天性的原因,一度发育正常以后又出现落后、倒退,多为后天性的原因,常表现有痴笑、张口、伸舌、流涎、磨牙、嘬手指头,经常有无意识的表情动作或是尖叫和哭闹。二、双眼无神,不能有意识的视物和随物体的移动而转移视力,注意力不集中、不持久。三、对周围的事物反应能力差,情绪不随外界的变化而改变。四、语言明显落后于同龄儿童,而又无视听障碍者。五、运动障碍,出现为肌肉的痉挛、瘫痪或者肌张力低、关节过度的伸屈、动作笨拙、行为的异常。六、学习困难或学习成绩差,或根本就学不了。综上所述,这些都是智力低下的表现。

孩子智力低下的表现?》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