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孩子特别抗拒上幼儿园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如果宝宝不想去幼儿园,一定要多一些鼓励,可以使用以下方法:1、一定要多一些言语上的安慰,鼓励孩子及时去幼儿园,当孩子表现的比较好,如积极去幼儿园的时候,一定要多一些鼓励,多一些言语上的赞美。如果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表现为哭泣、耍无赖等,也要适当的包容,多一些耐心,多解释;2、一定要对宝宝不愿意去幼儿园背后的原因多一些分析,比如有些宝宝比较内向、敏感,害怕老师、害怕同学,这个时候一定要多包容,也要和老师多沟通和交流;3、如果有些宝宝出现了分离性焦虑,不愿意离开妈妈或自己的家庭,这个时候也应该多一些耐心,跟自己的宝宝多交流,同时把宝宝放到幼儿园以后也不能反复关注或者去而复返,而是要学会忽视宝宝的哭闹行为。

《孩子特别抗拒上幼儿园怎么办??》其它回复

♥ 宝宝该到了上学的年龄,必须让宝宝适应幼儿园的生活,然后才能慢慢的适应小学中学。从小就要学会集体的生活,这可以给宝宝增长知识锻炼身体。宝宝这种情况不愿上幼儿园,可能是对母亲依赖性比较强。可能是宝宝比较胆小,主要是采取说服教育的方法,刚开始可以采取佩顿的方法,同时和幼儿园的老师进行沟通,多给宝宝一些鼓励,不要采取训斥或者是打叭。当宝宝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玩耍的时候,宝宝慢慢就会适应的。

♥ 不能强迫孩子去幼儿园哦。如果让孩子感觉到是被遗弃到幼儿园,那孩子幼小的心灵受的伤害可就大了。送孩子去幼儿园之前,家长一定要做足工作:让孩子有机会看到幼儿园的生活,尤其是室外活动;告诉孩子,幼儿园是孩子们的乐园,但是只有大一点的孩子才有机会去,现在他长大了,终于可以上幼儿园了;告诉孩子幼儿园的种种好处:很多小朋友在一起玩

孩子特别抗拒上幼儿园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