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砸到鼻梁,有口子,出了血

来源: 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女性2岁

咨询描述:您好,我家宝宝昨晚8点多在公园玩的时候摔了一跤,砸到石阶的楞那里,砸到鼻梁了,砸出了一个口子,出了血,现在肿胀发青,去了我们那边的医院,说是现在肿胀也看不出来有没有骨折,让过几天消肿后看看要不要拍片。当时只是用双氧水和碘伏消毒了,让回来在药店买红药水涂。今天看了下已经收水结痂,但是痂收紧了是往里面凹进去的,这种会不会留疤呀?另外消肿了是不是必须去医院拍ct?因为考虑到宝宝比较小不配合,到时肯定要打镇定,还有辐射也比较担心。烦请帮忙看下怎么处理,谢谢。

参考回复:

♥♥♥ 看图片宝宝不小心摔跤磕碰到鼻梁伤口没有骨折,不需要去医院ct检查,需要继续用消毒碘伏清洗伤口,然后涂抹红霉素软膏,在医生指导服用消炎药。如果伤口结痂可以涂抹芦荟胶淡化疤痕,注意伤口护理卫生,不能给宝宝吃酱油和刺激性食物。

用户追问

感谢您的回复,我们这边的医生让我用红药水,可是我觉得会有色素沉着,会留疤,用了一次不敢用,但是怕发炎,请问只用碘伏就可以了吗?然后这种留疤的话能消掉吗?因为是女孩子,有点担心

参考回复

应该不会发炎,不用担心,碘伏可以消毒预防伤口发炎,注意伤口护理卫生,留疤会慢慢消掉。

用户追问

请问需不需要用祛疤的药?

参考回复

暂时不需要涂抹祛疤,等伤口完全治愈结痂脱落可以涂抹祛疤膏。

用户追问

好的,请问什么祛疤药宝宝可以用?要用多长时间呢?

参考回复

可以涂抹磺酸粘多糖乳膏,需要涂抹到疤痕淡化掉,大概涂抹7-10天左右。

♥♥♥ 指导意见:我觉得你的伤口必须要缝合呀,这样缝合才不会留疤的,最好是到有资质的医院进行美容缝合,他才不会留疤的。拍片子就可以看出有没有骨折的。这种情况肯定会留疤的,所以说我建议你赶紧到有资质的医院给孩子进行美容缝合,然后进行消毒。

用户追问

可是宝宝会不配合,怕麻药有损伤,这种如果留疤的话,可不可以后期好好护理祛除疤痕?

参考回复

关键是你就没有缝合,肯定会留疤的。

♥♥♥ 孩子这种情况从图片上看,磕伤的面积还是比较大的,如果是已经结痂了暂时就是做好护理,不要沾水,避免有感染的迹象,如果是伤口面积比较深,这个可能会有一些凹痕,一般的在结痂脱落之后,可以适当的涂抹点积雪苷软膏或者是芦荟胶,能否能够修复疤痕。 以上是对“砸到鼻梁,有口子,出了血”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用户追问

感谢您回复,您看这种需要去拍ct看看有没有骨折吗?这种留疤的可能性是不是很大?因为是女孩子,有点担心

参考回复

如果说孩子这个部位疼痛比较严重,不让触碰,这个可以考虑等孩子这个部位恢复好了,拍个片检查,结痂脱落之后局部可能会有疤痕,可以先涂抹点芦荟胶,如果不缓解,可以带孩子到皮肤科面诊检查。

砸到鼻梁,有口子,出了血》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