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晚上干咳厉害无法入睡小妙招?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整夜出现无痰的干性咳嗽,严重影响到了睡眠质量,无法入睡,可以通过综合措施快速达到止咳的目的。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就是咽喉部的炎症,以及咳嗽变异性哮喘所导致。这时可以用淡盐水漱口、漱喉咙,具有一定的消炎利咽,而且能够缓解咽喉部水肿状态的作用,能够快速止咳。另外,还可以按压穴位,比如颈后左右两侧的大椎穴和风池穴,刺激这两个穴位以及经络,能够达到一定的止咳效果。

《晚上干咳厉害无法入睡小妙招??》其它回复

♥ 过敏性哮喘:晚上的低气温刺激到支气管平滑肌时,容易引起平滑肌痉挛,引起晚上干咳厉害无法入睡。病情轻微的患者可以通过雾化吸入特布他林、布地奈德等药物,解除支气管痉挛;而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雾化吸入的同时还可联合使用氨茶碱、多索茶碱等药物改善不适。

♥ 若咳嗽剧烈而难以入眠,可用激素和β-受体激动剂雾剂解痉止咳,常用的药物有丙酸倍氯米松、布地奈德和沙丁胺醇、特布他林。若仍不能缓解,可临时口服右美沙芬糖浆,此药为止咳药,一般不推荐使用,若咳嗽严重,可暂时服用,但不宜多服。刺激型干咳一般考虑与过敏有关,可以口服氯雷他定,并加用孟鲁司特抗炎。不要吃太多的鱼虾。

晚上干咳厉害无法入睡小妙招?》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