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春季流感的并发症有哪些?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春季出现流感的时候,是因为空气过于干燥导致的流感蔓延,会有明显的发烧的情况,而且高热更为多见,还会出现浑身肌肉的疼痛和乏力的现象,初期有的病人会有咽喉部的剧烈干燥,疼痛,或者咽痒,鼻塞,流鼻涕的现象。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还有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咳嗽和咳痰,如果引发了肺炎支气管炎的时候,还会出现严重的憋喘,甚至胸痛的现象。

《春季流感的并发症有哪些??》其它回复

♥ 流感最常见的并发症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一、细菌性肺炎,这是发生率最高的并发症,病人可出现高热、剧烈的咳嗽、咳脓痰、呼吸困难,查体可闻及肺部湿性啰音及肺实变体征,病原菌以肺炎链球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为最常见。 二、其他病原菌感染所致的肺炎,包括衣原体、支原体、真菌等。 三、合并其他病毒性肺炎,比如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 四、瑞氏综合症,一般多见于儿童。 五、心脏损害:有心肌炎、心包炎。 六、神经系统损伤,包括脑脊髓炎、脑膜炎等。

♥ 流行性感冒可以引起呼吸系统的并发症,主要为继发性细菌感染,包括急性鼻窦炎、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细菌性气管炎、细菌性肺炎等,需要及时的使用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抗感染治疗,有可能导致呼吸功能的衰竭,甚至危及到患者的生命。

春季流感的并发症有哪些?》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