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感冒鼻塞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90%以上的感冒都属于病毒感染,在此时会用中成药进行治疗,可以针对感冒鼻塞使用的中成药有小儿感冒宁糖浆、小儿感冒颗粒、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一系列疏风解表的药物。如果鼻塞比较明显,可以专门使用针对鼻塞的药物,包括鼻渊通窍颗粒、鼻渊舒口服液等。

《小孩感冒鼻塞怎么办??》其它回复

♥ 对于小儿感冒鼻塞的处理办法,如果鼻塞不严重的时候,可以采用物理治疗的方法,比如用温热的纱布或者温热的手绢热敷孩子的鼻梁根部,囟门没有闭合的孩子,也可以同时热敷孩子的前囟门,有缓解鼻塞的作用。此外,还可以用海盐水、鼻腔护理液喷鼻子,或者用温热的水蒸气熏蒸鼻腔,也能够有缓解鼻塞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让宝宝在睡觉的时候采取趴着睡觉的姿势,趴着睡觉的时候也能够起到缓解孩子鼻塞症状的作用。如果孩子鼻塞严重,可以口服治疗鼻塞的一些感冒药物。

♥ 可用生理性海水等行鼻腔冲洗,减少分泌物,畅通气道,同时可口服含盐酸去氧肾上腺素药物,快速缓解患儿鼻黏膜充血水肿。同时,家长可选择安全有效药物治疗。

小孩感冒鼻塞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