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大脖子病症状?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1、病程早期:甲状腺均匀增大,左右对称,外观无明显改变,多在体检时发现;2、病程中期:甲状腺继续增大,脖子出现增粗或自觉衣领变紧,出现不适情况,如咽喉部紧缩感;3、病程晚期:甲状腺肿大较明显,出现多发结节以及相应压迫症状,如压迫气管出现气管狭窄,影响呼吸。开始时仅表现为剧烈活动时气促,后期休息、睡觉时也会出现呼吸困难;压迫食道时,患者早期会出现吞咽功能障碍,即吞咽异物感,后期可引起吞咽食物困难;压迫喉返神经时,压迫到单侧喉返神经可引起声音嘶哑,压迫两侧喉返神经可出现呼吸困难,因胸骨位置相对偏低,空间较狭小,容易导致气管和食管压迫。此外,还可能压迫头颈部静脉,表现为面部青紫、肿胀以及颈胸部表浅静脉曲张。

《大脖子病症状??》其它回复

♥ 临床表现方面没有太特殊的,患者如果是还没有发生甲减的时候,主要是甲状腺肿大影响美观的情况。如果甲状腺肿变为结节性的时候,可以发生结节内的出血,引起急性的疼痛、肿胀,跟亚甲炎表现是类似的。随着腺体肿大的加重,可以出现邻近组织受压的相关表现。如果压迫气管、食管、喉返神经,患者可以出现咳嗽,行动的时候有气促,严重时还可以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等一系列压迫症状的表现

♥ 大脖子病可分为弥漫性肿大天局部性肿大两种,弥漫性肿大是指两侧甲状腺均匀肿大。大脖子病主要症状表现为外观脖子粗大;甲状腺增粗后会压迫周围的脏器,引起声音嘶哑、喘气;功能亢进后会造成甲亢,导致患者出汗、怕热、代谢旺盛、烦躁等。

大脖子病症状?》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