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输卵管造影术后第8天同房了该怎么补救比较好?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输卵管造影10天同房了,建议可进行观察,予以日常护理。若出现细菌感染等情况,患者可遵医嘱采取药物治疗。此外,为了患者的身体健康,建议患者在输卵管造影一个月后再进行同房,以免过早同房而可能引起妇科疾病。

《输卵管造影术后第8天同房了该怎么补救比较好??》其它回复

♥ 输卵管造影时,会将造影剂通过导管向子宫腔及输卵管注入,然后在X线下透视及摄片,根据造影剂在输卵管及盆腔内的显影情况了解子宫腔的形态、输卵管是否阻塞及部位。该过程有创,会对女性的子宫内膜造成一定程度的刺激,因此检查后会有1周左右的少量阴道流血情况,要求2周内禁止性生活。到第10天时,子宫内膜通常恢复得也差不多了,若此时同房了,但事后并没有其他不适症状,可以不进行特殊处理,继续观察皆可。但应注意,还是应该继续节制性生活一段时间。

♥ 输卵管造影是将碘造影剂直接由子宫颈管注入子宫腔,再经子宫腔进入输卵管,在X线透视下了解子宫腔和输卵管腔通畅的具体情况,是妇科常见的检查之一。做完输卵管造影七天就同房了,一般需要及时服用避孕药进行避孕,如炔雌醇环丙孕酮片、左炔诺孕酮片等,以免碘造影剂导致胎儿畸形。患者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头孢呋辛酯片、青霉素V钾片等消炎药,有助于预防感染和消炎。

输卵管造影术后第8天同房了该怎么补救比较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