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入睡难易惊醒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入睡难易惊醒可能是由于心脾两虚、阴虚火旺、心胆气虚等因素导致,患者可出现不自主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综合诊断下进行治疗。

1、心脾两虚

心脾两虚多由饮食不节、劳倦伤脾、思虑过度暗耗阴血以及久病失调等因素引起,主要表现为心悸怔忡、失眠多梦、健忘、食少、腹胀、大便稀溏、倦怠乏力、面色萎黄、女子月经量少色淡、淋漓不尽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归脾丸、八珍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起到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的作用。同时,还可以使用针灸疗法来缓解病情,如针灸心俞穴、脾俞穴、内关穴等穴位。

2、阴虚火旺

阴虚火旺多是由于热病之后、情绪因素、房事不节、饮食不当等因素引起,主要表现为心烦失眠、入睡困难、五心烦热、口燥咽干、腰膝酸软、头晕耳鸣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知柏地黄丸、六味地黄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使用针刺疗法来缓解病情,如针刺心俞穴、肾俞穴、太溪穴等穴位。

3、心胆气虚

心胆气虚多由先天不足、虚劳内伤、久病体虚等因素引起,主要表现为失眠、虚烦不寐、胆怯易惊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安神定志丸、安神温胆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使用毫针针刺,捻转等方法刺激腧穴,从而改善病情。

除了上述原因外,还可能是肝阳上亢等病症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入睡难易惊醒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