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蜘蛛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蜘蛛痣多考虑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但也可能是由于肝炎、肝硬化等病理性因素引起的。1、生理性因素蜘蛛痣是局部的毛细血管扩张,属于特发性的毛细血管扩张症。青春期的女生、妊娠期的女性等体内雌激素大量分泌,可出现蜘蛛痣的症状,一般属于正常现象,无需特殊治疗。后期随着雌激素水平的下降,可逐渐消失。2、肝炎肝炎是由于细菌感染、病毒感染、自身免疫性肝病、长期饮酒等原因引起的。肝炎患者肝脏的代谢能力会下降,从而导致雌激素灭活不足,就会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形成蜘蛛痣。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炎及保肝类药物治疗,如甘草酸铵、双环醇、还原型谷胱甘肽等。同时,患者应充分休息,饮食清淡少盐,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3、肝硬化肝硬化是由于不同的疾病因素长期作用于肝脏,从而导致的一种慢性、进行性、弥漫性肝病。肝硬化患者肝脏对雌激素的灭活功能减退,会导致雌激素水平升高,从而引起蜘蛛痣。早期肝硬化多数是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等引起的。如果是病毒性肝炎导致的肝硬化需要抗病毒治疗,可遵医嘱服用药物有恩替卡韦、替诺福韦等。对于酒精性肝硬化需要戒酒,并辅以护肝、降酶及抗纤维化治疗,可遵医嘱服用药物有甘草酸制剂、还原型谷胱甘肽、复方甘草酸苷等。对于肝硬化晚期患者,可以考虑进行肝移植手术治疗。除此之外,还可能与肝癌等疾病有关,建议患者积极就医进行系统性检查,明确诊断检查后,遵医嘱规范治疗。

蜘蛛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