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手指红肿发硬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宝宝手指红肿发硬,多考虑是蚊虫叮咬导致的,也不排除是过度摩擦、手指腱鞘炎等原因导致,需要根据病因进行对应的治疗。

1、蚊虫叮咬

由于宝宝的皮肤比较嫩,手指部位受到蚊虫叮咬后,可能会出现手指红肿、发硬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可以使用肥皂水或者花露水进行局部的涂抹,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炉甘石洗剂、氧化锌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2、过度摩擦

可能是宝宝比较好动,手指部位经常会进行活动,从而导致局部皮肤过度摩擦,出现手指红肿、发硬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休息,活动时要注意动作轻柔,避免过度摩擦。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有利于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也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的方式缓解症状。

3、手指腱鞘炎

可能是宝宝的手指长期保持一个动作,从而导致肌腱与腱鞘反复摩擦,出现无菌性炎症,从而引起上述症状。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布洛芬颗粒、对乙酰氨基酚滴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炎、痛风等疾病导致,也会出现上述症状。如果患者症状较为严重,建议及时去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宝宝手指红肿发硬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