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双肾分离严重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孩双肾分离严重,多考虑是生理现象导致的,也不排除是肾积水、肾结石等疾病导致,需要根据病因进行对应的治疗。

1、生理现象

可能是小孩憋尿,或者是胎儿憋尿,导致双肾分离,一般是不需要特殊治疗的。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暴饮暴食,不要挑食偏食,保证充足的睡眠,控制饮水量。

2、肾积水

可能是先天性发育异常、泌尿系统感染、尿路梗阻等原因导致的肾积水,从而出现肾内尿液不能及时排出,出现肾内积水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及高蛋白类的食物,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枸橼酸氢钾钠颗粒、乙酰半胱氨酸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肾结石

由于小孩的身体抵抗力较弱,或者是日常饮食中摄入的钙含量较高,从而导致肾结石,出现肾内产生结石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注意饮食清淡,少吃高嘌呤的食物,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排石颗粒、金钱草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输尿管狭窄等疾病导致。如果小孩出现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小孩双肾分离严重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