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颈椎受凉的症状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颈椎受凉的症状,主要包括局部肌肉痉挛、肌肉僵硬、感觉障碍等,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1、局部肌肉痉挛

如果颈椎部位受到凉气的入侵,可能会使局部的肌肉发生痉挛,从而出现肌肉疼痛的情况,甚至还会伴有肌肉僵硬的症状。患者可以通过泡热水澡的方式进行处理,也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进行改善。

2、肌肉僵硬

如果患者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可能会使颈椎部位受到损伤,也有可能会影响到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出现肌肉僵硬的症状。患者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进行处理,也可以通过做康复训练的方式进行改善。

3、感觉障碍

如果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可能会使神经受到压迫,也有可能会出现感觉障碍的情况,甚至会伴有下肢麻木的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配合使用谷维素片、甲钴胺分散片等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红外线烤电的方式进行处理。

除以上比较常见的症状以外,还有其他的症状,比如头晕、呕吐等。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颈椎部位的护理,避免受凉,以免加重病情。

颈椎受凉的症状》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