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肝内胆管炎能治愈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肝内胆管炎是否能够治愈,需要根据病情轻重程度以及治疗情况进行判断,通常可以分为轻度肝内胆管炎、重度肝内胆管炎。

1、轻度肝内胆管炎

肝内胆管炎是一种由细菌感染、胆汁淤积等原因导致的胆管部位的炎症,如果患者是轻度肝内胆管炎,症状主要包括腹痛、发热、黄疸等,一般通过积极的抗感染治疗,如遵医嘱选择使用头孢呋辛酯、左氧氟沙星等药物,并且在治疗过程中还需要加强对症支持治疗,如出现疼痛症状时,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双氯芬酸钠等药物进行止痛治疗,出现发热症状时,可以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克林霉素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一般可以治愈。

2、重度肝内胆管炎

如果患者是重度肝内胆管炎,此时病情比较严重,患者可能会出现全身性的感染症状,如寒战、高热、黄疸等,甚至还可能会出现肝性脑病,或者肝功能衰竭等严重情况,一般通过积极的治疗,也很难达到治愈效果。

治疗期间建议患者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以及熬夜,同时饮食上建议保持清淡饮食,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西红柿、鸡蛋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病情加重。另外,建议患者需要定期复查,动态监测病情变化。

肝内胆管炎能治愈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