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神经乱窜是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神经乱窜多考虑是精神过度紧张造成的,也不排除是植物神经紊乱、神经官能症等原因引起的,可以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1、精神过度紧张

如果长期处于精神过度紧张的状态,容易导致大脑皮层过度兴奋,从而伴随着不自主抖动的症状。此时患者可以调整自身的精神状态,多听一些舒缓心情的音乐,同时还可以多和亲人朋友进行沟通。

2、植物神经紊乱

多考虑与长期压力过大以及遗传因素等原因有关,发病后容易造成自主神经功能失调,从而伴随着胸闷、心慌、头晕、头痛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维生素B1片、维生素B6片等,同时还要注意多休息。

3、神经官能症

通常是长期压力过大以及情绪过度焦虑等原因造成的,典型的症状主要包括头晕、失眠、心慌、紧张等。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抑郁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盐酸帕罗西汀片、盐酸舍曲林片等,同时还可以多和亲人朋友进行沟通。

除了上述原因以外,也不排除是脑血管疾病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治疗。

神经乱窜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