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交型颈椎病症状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交型颈椎病一般是指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其症状一般可分为典型症状、伴随症状等。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是由于颈椎的退行性病变,导致交感神经功能紊乱,而引起相应的临床症状。

1、典型症状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典型症状是交感神经兴奋症状,患者可出现头晕、头痛、面色苍白、心跳加快、心慌、胸闷等症状,同时可伴有恶心、呕吐、出汗、视物模糊、上下肢麻木无力等症状。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患者在转动颈椎时,可出现眩晕、眼部胀痛、鼻塞、耳鸣、听力减退、记忆力减退、失眠等症状。

2、伴随症状

部分严重的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患者,可伴有椎动脉供血不足,进而出现头晕、视物模糊、胸闷、肢体发冷、发热、呕吐、腹泻,严重时可伴有晕厥、虚脱等症状。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患者在转动颈椎时,可刺激椎动脉,引起血管痉挛,从而导致大脑后动脉或小脑后动脉供血不足,引起头晕、走路不稳等症状。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患者可以通过牵引、制动等方式进行治疗,可以缓解颈部肌肉痉挛,减轻疼痛症状。患者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例如塞来昔布、吲哚美辛等,以及营养神经的药物,例如甲钴胺、维生素B6等进行治疗。

交型颈椎病症状》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